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

三人行必有我师

  俗语有云:“三人行必有我师”。

  虽然我年纪一把,块头也不小,外表横看竖看怎样也不像是个十八、九岁的娃儿。在上个星期六加入周末闲情的会员里边,我是最后一个。还有呀,我在今年十一、二月间才开始报名学习电脑。比起老师们和学长们,我的资历够浅了吧!“小”是非我莫属的啦!!
  
  其实认“小”还有很多优点。因为“小”才不会觉得有压力,才不会放不下面子;也因为“小”才觉得自己学而不足。

  记得外祖母以前常对我说:“人要活得年轻是非常简单,只要把一百岁减掉你的实际年龄。那你就会越活越年轻了!”

  打从那时开始,她的一席话就成为我的座右铭。因为我宁可做永远的“小刘”,也不愿做一个走进了大观园的“刘姥姥”呢!

  (一笑)
  


  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