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

講清楚

為什麼會有星期六 practise session?
當年 rsvp 的先驅者,覺得樂齡人仕學了電腦,一定要有練習時間,才不會容易忘記。所以他們每個星期六下午兩點到五點都會來 rsvp,帶領著我們一班 cyberguide, 互相研究、分享電腦知識。後來因為先後兩代的前輩都不能撥出時間來,於是我就成為第三代的接班人。
我喜歡與大家分享電腦知識,只要我懂的,都跟大家講解。所以每個星期六,開始我一定問大家有什麼和我分享?有什麼要問?有時候同學會講她自己的心得。如果沒有我便開始講我的新發現。通常大家都沒有在課堂上學過。因為在座中很多是老同學,課堂的東西她們都懂了,所以新來的同學不用怕,慢慢跟,一定可以追得到的。
一次有位新同學,下課時說:“交了三塊,什麼都學不到。”另外一位同學就說:“我們來了兩三年,才知道老師講什麼。”其實三塊錢不是交給我,我就是因為你們交了三塊錢才多講東西給你們聽。

2 条评论:

  1. 老师: 您为什麽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呢? 让同学自己练习,然候提出问题请您帮忙解答,不是更好吗? 其他练习班就是这样做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讓同學自己選擇,喜歡多學東西的人,星期六來,喜歡自己練習的,去星期一到星期五的練習班。我也知道,再多與大家分享,有些同學也不會謝謝的。不要緊,大部份同學高興就好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