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

第一次当助手

      过去几年的银发族资讯日我是参加课程的学员,今年在周老师的鼓励下,就报名当电脑导师的助手。
      今天早上我被分配到“数码照片处理”课的助理,导师就是曾教我此课程的 Mr Wong。上一回我学的时候是在“资讯日”学了后,还要再去RSVP上多两堂课。过后还是半懂,半蒙查查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却要把课程浓缩在三小时里。老师还真神通广大,把Picasa 的各种功能都介绍了,不过学员是不是都吸收到就难说了。只好叫他们回家多练习,有困难到RSVP报名参加有关课程。
       当助手一方面可以复习学过的知识,也学会了运用制作视屏的功能和创建CD的功能。
       下午是当“初识电脑”课程梁老师的助理,也让我弄清楚了开文件夹和储存文件的问题。 同时也让我发现有些人的手不能运用自如的控制滑鼠,学习电脑比别人更困难,必须耐心教他们。
       当助手的收获还真不少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严格来说这个Mr Wong没有按照原来的课程大纲教课,相信大部分同学应该不能吸收到。
    请把你的名字“绿叶”改回你的真实名,因为很多周末闲情的同学们不知道你是何许人也。谢谢你的合作。

    回复删除